野智炖排骨

蓝担,主CP是润智,但是应该不会只写润智。CP洁癖者慎关。微博名也是这个,gd请去那边,因为土包子刚开LOFTER还熟悉操作,发文都经常忘打TAG,所以干脆就不研究了。

【山组】美术社的朋友(中)

上篇请点击这里=> 

慢热慢热慢热


【二】 

在加入后的第二天,翔君就开始了社团活动。

在智君给他准备的画布前,他仅用一分钟便画下了一副名为虎的大作。直接导致欣赏了该画的NINO笑得几乎满地打滚。而作为社长的智君对这幅画作欣赏了半天,勉强笑着说道:

“嗯……进步空间很大。你看,这张脸不是画得挺好嘛,颜色也……很有创意。”

“那个,我觉得自己大概不适合这方面,话说我可以当社团的经理之类……”

“啊,这样比较好。”

翔君忽然觉得有点难过,因为智君回答得实在是太快了。

“我说拜托了,一个登记了五人的社团,两个不出现,一个是社长,两个经理??”NINO翻了个白眼。“这配置也太不像话了。”

“无所谓的。”智君FUFUFU地笑了笑。“你们想画的话也可以画,不然来这里干呆着也很无聊。啊,其实不来也行。”

“我会每天都来的。”翔君说道。“每天。”

智君没再说话,只是笑了笑,很明显的不以为然。

“社长在准备月末的参赛作品,即使你来了也没时间理你的。”NINO说道,而智君此时已经回到了自己的画布前,开始认真地涂抹着颜料。翔君忍不住跟了上去,坐在他后面不远得地方看着他的画。

那是一幅各处都蔓延着蓝色的画,是以从下向上看的角度画的学校建筑物和树荫,还有飘着几朵云的天空,然而让人觉得奇怪的是整幅画不管什么东西都透着浅浅蓝色,而且这些东西的边缘线条都微微扭曲着。因为还未完成,翔君看不出到底是什么含义。

“为什么要画得这么蓝?”

“诶?”智君停下了似乎正在勾勒什么的笔,解释道:“这个视角,是透过学校泳池里的水,在池底往上看。所以一切都泛着池水中氯的蓝色。”

“这样……我以为你会画人像。”

“为什么?”

“你看你的泥塑做得那么好。”翔君想起了前一天晚上智君带过来的那尊泥塑,虽然是个秃头这点很奇怪,但是单看五官绝对是他没错,也难怪智君可以认出自己,因为他先见过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泥塑了不是吗?

“两回事,泥塑的话我是通过触摸记住了骨骼和肌肉的构造。但我没办法把别人的脸以画面的形式记住,见面的时候虽然认得,但是一旦自己回想就觉得别人的脸模糊成了一片,不知道该怎么画……就算是有模特,也不能保证他一直不动,拍下照片倒是可以画,但是那样又有点无趣了。”

智君说完这长长的一段话,吐了口气重新拿起了笔,这明显是结束话题的信号。翔君识趣的没再开口,他只是静静地坐在智君的后面,看着他瘦小有点驼背的背影,执着地一笔一笔认真地描绘着。那幅画,不知道为什么,怎么看怎么觉得孤单。

智君是曾经看过这个画面吗?仰面呆在池底的情况并不多吧。

忽然间,翔君理解了这幅画让人感受到“孤单”的原因了——因为没有人过来帮助隐藏在画面背后的那个仰躺在池底的“自己”。

 

暑假即将到来的时候,翔君入社两个星期多一点,智君的画也已经画完,正在等评审。

“要不要合宿?”NINO蜷在美术社的椅子上,一边吃着冰棍一边问道。“也叫上那两个人。”

“我们又不需要集训……”智君挠了挠后脑勺。

“促进一下感情嘛,翔君应该还没见过那两个人吧。”NINO说完,趁智君不注意的时候对上翔君的视线,无声的用口型说道:请,我,吃,拉,面。

好好,如果能去合宿“促进感情”请你吃什么都行。

于是在NINO和翔君的积极引导下,社长最终也只能点头答应了。

 

合宿开始在暑假的第二天,集合的时候翔君到得最早,他不是没有期待过智君出去玩时的新装扮,不过在看到远远走过来一个上身穿着黑色画着三条苦瓜的T恤,下身是军绿色的七分裤,脚上踩着人字拖鞋的人时,无奈的叹了口气。也是,他早就猜到了,那个人哪里在意过世俗的眼光?而且,他还发现智君两手空空只有腰间挂着一个……诶?腰包?

不一会NINO也到了,这个人更加夸张,连腰包都没有!翔君看了看自己身后的行李箱,忽然开始怀疑有问题的是自己,还是说他们只是去一个下午而不是三天?

“那两个人到了吗?”

“打过电话说是快到了。”

于是五分钟后,翔君看到了一起出现的另外两个人,他们一个跟他一样拖着行李箱另一个背着大双肩包,他这才松了口气。然而这口气刚松下来就又被他俩接下来的行为又给提了上去:只见两个人之中比较高的那个在看见智君的时候一下子扑了上去把他搂了个满怀。

“好久不见好久不见~~”一边这样说着一边还搂着怀里的人晃来晃去。而智君对此只是FUFUFU愉快的笑,而两个人中另外一个人跟NINO打了招呼后非常自然地伸手揉了揉仍然在别人怀里的智君那看着就非常柔软的头毛,笑得一脸无奈和宠溺。

当智君从“魔爪”里出来开始介绍的时候,翔君费了好大劲才挤出自己的招牌笑容。

“这个是相叶雅纪。”嗯,也是个喜欢乱搂别人的笨蛋。

“这个是松本润。”哦,那头发摸着手感很好吧?

“他们为了帮我才加入的美术社,实际上是棒球社的,很厉害哦,今天虽然预赛的时候输了,但是明年一定能打进甲子园的。”呵呵,是吗?

“这个是新入社的樱井翔。”嗯,就是本大爷。

“…………”诶??没了?!

“车停在那边,我们过去吧。”许久没说话NINO说着迈步率先离开,一旁的相叶雅纪立马跟了上去。

 

合宿的地方是在海边的一家旅馆,他们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因此只在海边散散步就准备休息了,房间分配靠猜拳,结果如下:NINO和樱井翔,相叶雅纪和松本润,智君自己一间。让人微微遗憾却也是让人松一口气的结果。

不知道为什么,这天NINO似乎心情不大好,在房间里也不太说话,只是闷头打游戏,翔君就想着干脆出去走走好了,结果在经过走廊的时候发现松本润一个人坐在走廊地毯上,靠着墙吸溜吸溜地吃着泡面。这个诡异的画面让他下意识的看了看表:23:32。

“被锁在外面了?”翔君问完就在他的裤子口袋处发现了露出来的一截房卡。看来不是。

“不是的。”松本润果然这么说道,然后他把纸碗里最后一点泡面吸进嘴里咽了下去。“相叶睡着了,泡面味道太大怕弄醒他。”

翔君挑了挑眉毛,与狂炫酷霸跩的外表不符,这个松本润这么看来应该是个非常温柔体贴的人。

“啊……那,要不要我陪你呆一会?”翔君说完觉得这句有点怪,但是又说不出哪里奇怪。他在松本润的对面也蹲了下来。“反正回去了NINO也不怎么搭理我。”

“他心情不好就这样,没去上甲子园他比我俩更难过,智君太迟钝了才哪壶不开提哪壶。”他说着叹了口气,然后似乎又忽然想起了什么,有些迟疑开口道:“那个……嗯……”

“什么?”翔君疑惑。

“……你喜欢他吧?那个,我是说小智。”

“…………”翔君觉得自己脸红了,嘴巴开开合合最后却只蹦出来了句:“有那么明显吗?”

“超级明显。”松本润迅速点了点头。“但是,如果你不告诉他,以他的迟钝,他一辈子也不会发觉的。”

“听你这么说,我也不知道是该安心还是该难过。”翔君苦笑。归根结底,对于这份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感情,他自己也没想好要怎么处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

分上中下,下次更完结。

还是惯例的那句废话:非常感谢看到这里,如果产生了想关注鄙人的念头麻烦先看简介哈。

评论(1)

热度(30)